北京头条客户端:北航举办国际研讨会 专论“工科教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1

北京头条客户端2019年6月29日报道:

北航举办国际研讨会 专论“工科教育”

6月28日至29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工程教育研讨会举行。围绕“培养21世纪的工程领袖”的主题,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纽约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师生共100余人出席研讨会,共同探讨工科教育的核心话题。

本届研讨会为期两天,包含工作坊、主题演讲及互动研讨等环节。在29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北航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表示,在当今迅速发展变化的国际环境中,确保工程人才迅速地进入领导角色变得越来越重要。北航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思考“新工科”的内涵,密切跟踪国际国内办学典型,逐步探索建设一流通用工程人才的培养示范基地。

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工学院院长张东晓教授做了题为《以“大挑战学者计划”培养工程领导力》的主题发言;清华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秘书长王孙禺做了题为《国际工程教育与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盟前秘书长、北航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外方副院长鲁尼 莫瑞尔做了题为《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学生工程能力培养实践》的主题发言。在专题讨论中,五位专家学者围绕“工程领导力项目学术实施面临的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并与工科教学一线的教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共同探讨工程领导力项目学术实施的现状、趋势和未来挑战。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是北航继高等理工学院和中法工程师学院之后的又一个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学院。该学院2015年入选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共同实施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201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每年招生50人,核心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打造“北航工科”国际教学试验区。(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10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