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国防科工离退休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演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1

海外网2019年6月30日报道:

国防科工离退休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演在北航举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新前景,6月28日,由国防科工局、各军工集团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防科技工业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舞蹈展演”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活动旨在抒发国防科技工业广大离退休干部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谊,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

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玉龙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各军工集团公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田玉龙指出,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军工人的无私奉献、忘我奋斗,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迈上新台阶,国防科技创新成果丰硕,重大专项工程成绩斐然,军工核心能力稳步提升,军工经济大幅增强,为保障国家安全、增强国力和提升国际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田玉龙强调,军工人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涌现出了于敏、吴运铎、邓稼先、祝榆生、吴大观、罗阳等一大批时代楷模,他们像一座座丰碑引领我们奋勇向前,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就是这座座丰碑的重要基石。

展演活动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原国防科工委和科工局退休老领导为北航学生代表赠送了《军工记忆》系列电视片,希望青年学子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军工精神,“牢记使命、矢志报国”。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千余位离退休老同志们,精心编排了体育舞蹈、模特秀和健身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荡气回肠,舞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舞台上,演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拍手称绝,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演出的精彩画面。

展演在震撼的锣鼓表演《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铿锵的鼓点舞出了军工人的气势,敲出了老同志的豪迈,欢快的节奏迅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模特秀展演《红旗飘飘》和时装舞蹈秀《我的祖国》秀出了老同志们的魅力风采,饱含着对祖国的由衷赞美。富有朝气的健身体育舞蹈集锦、精神抖擞的《健身毛巾操》,以及广场舞《幸福拍拍手》《同心圆》等节目轮番登台,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老干部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为霞尚满天”的精神风貌。歌舞《唱响新时代》曲调高昂,唱出了老同志们对祖国的诚挚祝福。锅庄舞《吉祥中国》和舞蹈《中华全家福》《我们的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以饱满的激情、热情奔放的舞蹈,将整场展演一次次带向高潮,抒发了老同志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最后,展演在全场共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整场展演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离退休老同志们用体育舞蹈展演的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营造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红色优势,固本强基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军工老同志的爱党、爱国、爱军工的精神风貌。

国防科工局、各军工集团公司和北航学子千余人观看了演出。(崔力 刘筱)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