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邀请多个国家学者探讨培养“工程领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1

千龙网2019年6月30日报道:

北航邀请多个国家学者探讨培养“工程领袖”

千龙网北京6月30日讯(记者 于振华)6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国际工程教育研讨会在北京举办,100多位来自中外著名高校师生代表,就“培养21世纪的工程领袖”主题,聚焦国际工程教育前沿,以新工科背景下培养拔尖人才为导向,开展工程教育国际学术交流。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本届研讨会为期两天,包含工作坊、主题演讲及互动研讨等环节。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的10名国内外知名工程教育专家进行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就工程领导力项目、工程领导力课程的学术实施、如何评估工程领导能力等方面进行研讨。

据北航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介绍,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工学院院长张东晓教授做了题为《以“大挑战学者计划”培养工程领导力》的主题发言;清华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秘书长王孙禺做了题为《国际工程教育与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在专题讨论中,5位专家学者围绕“工程领导力项目学术实施面临的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并与工科教学一线的教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共同探讨工程领导力项目学术实施的现状、趋势和未来挑战。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工程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美国国际工程教育协会联办的,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纽约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