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到吕梁革命老区“科普”AI,北航学生即将出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2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19年7月1日报道:

到吕梁革命老区“科普”AI,北航学生即将出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201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举行。

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在中国科协科技志愿者总队的支持下于今年成立。在为期14天的科普实践中,该志愿服务队36名队员将奔赴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阳坡塔学校和临县南关小学开展科普活动,他们将采用适合低龄儿童的人工智能教具,以及实践性和研究型的学习方式,为当地孩子们搭建领悟科学思维和体验科技创新的学习平台。

“大学生科技志愿者是科技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航的大学生科技志愿者有着科学理性和责任担当,也有青年人特有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希望,志愿者们能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用情怀和责任来进行科技志愿服务,把教与学双向互动结合,在教授吕梁地区孩子们AI等知识的同时,把志愿服务和实际调研结合起来,体察民情、感触社会,全面促进自身成长成才。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希望,同学们在科普实践中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传递科普知识,在选择未来事业发展方向时能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