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奔赴革命老区开展科普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2

千龙网2019年7月2日报道:

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奔赴革命老区开展科普活动

千龙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 于振华)7月1日,2019年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北京出征,他们将在革命老区山西省吕梁市为低龄儿童开展科普活动,为孩子们搭建领悟科学思维和体验科技创新的学习平台。

据北航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介绍,2019年夏天,在中国科协科技志愿者总队的支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了“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此次“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共组建了2支队伍,其中包括28名队员和8名后勤保障人员。

该志愿服务队将奔赴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在阳坡塔学校和临县南关小学开展科普活动,采用适合低龄儿童的人工智能教具,以及实践性和研究型的学习方式,为孩子们搭建领悟科学思维和体验科技创新的学习平台。

“我希望科技志愿服务队真正用心、用情、用爱来点亮山区孩子们的未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北航人的温暖。”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表示,这既是北航学子探索学习型社会实践、培养爱国情怀、担负时代使命的有益尝试,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

“我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革命老区人民的疾苦,了解山区孩子们对知识、对未来的渴望,了解党和国家扶贫攻坚任务的深远意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表示,该志愿服务队在科普实践中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传递科普知识,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微言教育:首批!这18个案例入选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7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