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赴吕梁开展科普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4

中国青年网2019年7月3日报道:

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赴吕梁开展科普活动

近日,2019年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科普部部长白希,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赵罡等出席活动。党政办、学生处、人事处校友联络发展处、团委、北航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出征仪式由赵罡主持。

怀进鹏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之际举办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这既是北航学子探索学习型社会实践、培养爱国情怀、担负时代使命的有益尝试,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大学生科技志愿者是科技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航的大学生科技志愿者有着科学理性和责任担当,也有青年人特有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希望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能够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担负起奉献社会、服务社会、提升自身价值的时代担当。

曹淑敏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科协对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山西吕梁是革命老区,自2015年以来,北航党委为山西吕梁中阳县实现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此次同学们在吕梁14天的科普实践期间,运用所知所学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的魅力,通过讲述科学故事、北航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北航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让他们通过你们能够看到未来的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革命老区人民的疾苦,了解山区孩子们对知识对未来的渴望,了解党和国家扶贫攻坚任务的深远意义。在科普实践中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传递科普知识,在选择未来事业发展方向时能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2019年夏天,在中国科协科技志愿者总队的支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了“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山西省吕梁市紧密合作,采用适合低龄儿童的人工智能教具,以及实践性和研究型的学习方式,为孩子们搭建领悟科学思维和体验科技创新的学习平台。此次“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共组建了2支队伍,其中包括28名队员和8名后勤保障人员。此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还特别强调是一次有组织的科普活动,创新性地总结出一种“学生自主、政府搭台、学校支持、社区融入、教师辅导、专业培训”的多主体共同参与的组织体系。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