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出征山西吕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7-07

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2019年7月6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记者 郑永龙 司思)报道:

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出征山西吕梁

【主持人】培养大学生的服务意识不仅体现在课堂上,还体现在主题教育中。近日(7.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举行出征仪式,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山西吕梁革命老区,对当地学生开展科普教育,以真才实学服务当地人民。

【解说】此次“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共组建两支队伍,包括28名队员和8名后勤保障人员,他们将奔赴山西吕梁中阳县阳坡塔学校和临县南关小学,在14天的时间里进行科普实践,运用所学知识带领当地孩子们体验科技的魅力,帮助孩子们在模块化封装的智能教育的交互中,学会观察生活并从中萌发创意。

【同期】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领队 方泽华:设计的套件和器材已经完全是小学生可以接受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给当地的孩子们打开一扇 科学的窗户。

【解说】山西吕梁中阳县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口扶贫点,2018年8月已经成功脱贫摘帽。此次“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除了为当地孩子们答疑解惑,传递科普知识外,还将进行社会调查、企业参观和规划执行,在社会实践中了解扶贫攻坚的深远意义,受教育,长才干,讲好科学故事,传承科学精神。

【同期】北航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 致真书院院长 王惠文:把社会实践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让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增长真知,我觉得这个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过程。

视频地址:http://www.centv.cn/p/337758.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