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客户端: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开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02

北京头条客户端2019年9月2日报道:

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开学

9月1日,为庆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落成,“我的世界,从此启航——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开学典礼”活动举行。着所新建校的成立,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昌平区政府、昌平区教委多方支持和努力的成果,承载了社会各界对优质教育的期待。

北航附小昌平学校校长李兰瑛在开学典礼上致辞时说,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将依托北航,打造学校特色的“航”文化(启航、导航、护航、领航),培养学生的航思维、航能力和航精神,希望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在“为成长导航,为生命护航”的理念指导下,践行“探索未知,航向未来”的校训,实现“领航幸福人生,成就高远未来”的美好愿景。

开学典礼上,孩子们是主角。新入学的一年级小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昂首阔步走进会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全体附小老师亲手为每位同学戴上了意义非凡的“启航”手环,家长为孩子传递代表期许、祝福的心愿卡,并与孩子深情拥抱,祝愿他们心向阳光,脚扎沃土,茁壮成长。现场的诗词诵读彰显了学校多年来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的特色;足球队和排球队的精彩表演点燃了全场的运动激情。活动中还展示了学校特色航空课程,一架架小飞机寓意孩子们插上科学的翅膀启航,自由翱翔。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唱歌曲《国家》中结束。北航附小昌平学校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昌平区教委合作举办,为昌平区教育委员会所属公办学校。学校的定位语是“我的世界从此启航”,教育目标是培养独立、协作、有责任、有梦想的新时代好少年。(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