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北航喜迎3815名2019级本科新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04

光明日报客户端2019年9月3日报道:

北航喜迎3815名2019级本科新生

夏意阑珊,秋色渐浓。9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800余名北航2019级本科新生,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完成入学报到,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

3日上午,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等校领导分别来到两校区迎新现场,并走访学生宿舍、食堂,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亲友,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与此同时,两校区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学院路校区“我和国旗同框”活动现场,北航学生艺术团用歌舞快闪的方式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现场600余人同唱《歌唱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600名新生、50余名70岁北航离退休教职工纷纷与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I LOVE BUAA”等标识合影留念。北航还为每一名新生发放了手持小国旗,与国旗同框,表达着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祝福与热爱。

《罗阳》音乐剧中罗阳的扮演者、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海星朔在现场演唱了《把青春留在这里(罗阳剧选段)》。他表示,马上就要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能有机会参与“我和国旗同框”的活动,用北航人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觉得很骄傲。今天演唱《罗阳》音乐剧里的这首歌,一方面是缅怀罗阳学长,再次学习他的事迹,弘扬罗阳精神,另一方面也是激励自己,能够用自己所学报答母校培育之恩,为我国的航空航天和国防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北航人的力量。

“十分幸运能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我的生日与伟大的祖国母亲是同一天,在祖国七十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十九岁的我有幸满怀期待踏入北航的大门,与这所扎根于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共同为祖国庆生!”在活动现场,高等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杜云斐说,“无论是作为一个与祖国同生日的幸运儿,还是一名北航新生,我都深深地为祖国骄傲,也为与国共荣的北航骄傲。在大学生活里,我会尽己所能地汲取知识、磨砺意志,将所学投入到祖国发展的事业中,努力回报国家、回报母校,成为一名优秀的北航人。”

50余名1949年出生的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也齐聚一堂,共话新中国七十年巨变,抒发浓浓的家国情怀,大家共同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的旗子周围,用最真挚的笑容为祖国庆生。

在沙河校区宿舍楼前,上午11时许,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各书院、学院的书记和院长,新生辅导团,国旗班,2019级新生家长用琴声、歌声、舞蹈共同交织出一首美妙的赞歌。人群渐渐聚拢,大家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激情澎湃地高唱。现场红旗飘飘,大家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并用手机记录这一难忘的时刻。“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亲爱的祖国,你最棒!”

据悉,北航2019年共录取本科新生3815人(不含双学籍飞行员)。新生男女比例为3.37:1。其中理工科类学生3363人,文史科类学生264人,综合改革类学生146人,艺术类学生70人。年龄最小的仅14岁。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专业录取考生1453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专业录取考生809人,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录取考生455人,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录取考生260人,四个大类专业录取人数占普通类专业录取总数的87%。(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博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