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客户端:第五届航空航天摄影大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颁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19

北京头条客户端2019年9月19日报道:

第五届航空航天摄影大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颁奖

9月19日,“沈飞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航空航天辉煌成就大展开幕仪式暨第五届航空航天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物馆举行。

此次摄影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500多位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的万余幅作品。大家把多年积累的经典作品,连同对祖国的无限深情,用形象语言集中表达在参赛作品中。作者中既有可敬的英雄群体航天员,又有刀尖上的舞者航空兵部队的试飞员、飞行员,更多的是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工、中国民航、中国商飞、中国航发等国企9大系统职工,以及各地航空工作者、无人机航摄爱好者、天文摄影爱好者等。在来稿中,平时大家难于涉及的稀缺题材、难于拍到的航空航天的绝版照片,都得到集中而精彩的呈现,包括航空母舰、舰载机、高原战巡、高难试飞、航天发射、航天员活动、科研现场等难得的精彩瞬间。

经过严格的评选,24位作者的150幅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24个奖项。80多岁的原中国航空摄影家协会主席朴石林老人家,集中整理了他几十年间拍摄的,凝聚航空工业重大历史节点的500余幅照片,先后两次远道亲自把作品送到大展办公室。著名军事摄影记者乔天富大校、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大校、河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林淑全大校的名字也出现在获奖名单中。军队摄影家蒲海洋、卢炳广、刘应华、张雷等还专程从阅兵村发来他们的作品。

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中华世纪坛“北京国际摄影周”展出,并在北京、沈阳等地巡展。获奖作品入选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编辑的《空中看中国》,部分获奖作品还将推荐至《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