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培育“独角兽”、打造硬科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23

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2019年9月22日记者郑永龙、郎天辰报道:

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培育“独角兽” 打造硬科技

【解说】2019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医工交叉、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及北航优势学科,旨在发掘各类优秀项目,加快北航高新技术产业化速度,让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真正脱颖而出。优胜者将获得投资机构和创投基金重点支持,知名天使投资人一对一辅导培训,1.5亿元专项落地基金扶持等,还有望加入北航星计划。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 刘小龙:今天我们启动了这样一个“星计划”,其实种下了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发芽之后能够不断地培育,形成一个优秀的科技企业。

【解说】专家表示,中国过去的三、四十年是消费互联网时代,未来将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物联网、5G通信、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装备等硬科技是产业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支撑,而这些硬科技创新将大部分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家的原始创新和关键性技术突破也将在他们中间产生。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 王田苗:特别是和航空航天(相关产业),因为航空航天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是我们国家将优先支持的战略的、核心的支柱型的工业产业,它需要各种生态的小种子、小的创新,被大的企业和大的上市公司来进行并购辅导,甚至来助力发展。

视频地址:https://weibo.com/tv/v/I88EBiUhs?fid=1042163:4419398866302901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