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朝闻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报道我校人才评价改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08

CCTV-1《朝闻天下》2019年1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报道我校人才评价改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主持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31所中央直管高校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自觉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严落实主体教育各项要求。

【解说】在主题教育中,各中管高校发挥学术优势,通过细分专题、设立“学习日”、各级组织联动等形式,结合当地和本校红色历史资源,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和到高校的重要讲话、给师生的回信等进行专门汇编进行重点学习。

……

【解说】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中,清华大学着力破解重大科研方向上的“卡脖子”难题,强化基础研究布局,推出未来十年的科研创新行动计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出人才评价改革,打破“唯论文”等顽疾,倡导工作实效和奉献精神。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处长 谭华霖: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来,要破除“五唯”,北航也是立行立改,分类管理,科学评价,强化责任,人尽其才,这是我们去落实总书记要求的一个具体实践。

视频地址:http://app.cntv.cn/special/cportal/columnv722/index.html?id=44abfcaa5f3f416ab43d1e1fd66c628b&no=ColupoeGLZZSacwajF6koAWC160812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