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北航】《北京日报》头版: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终极比拼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11

《北京日报》头版2019年11月10日报道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终极比拼上演:

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终极比拼上演

本报讯(记者 任敏)昨晚,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京开幕,从20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213所高校的449件作品一决高下。

11月9日晚上,“挑战逐梦,科创报国”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1989年,首届竞赛在京举办,吹响了中国大学生向科技创新进军的号角。至今这项盛事已成功举办15届。30年来,竞赛获奖者中走出了两位院士、6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20多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一大批青年学子就此踏上科研道路。

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以“挑战逐梦、科创报国”为主题,紧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213所高校的44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开幕式上,青春元素、科技元素与航空航天元素贯穿始终。科技创新节目《梦的种子》展现了新时代学子播种梦想,逐梦成长的心路历程; “神舟九号”航天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刘旺讲述载人航天精神,并邀约大学生,投身航天领域;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北航首届毕业生戚发轫通过视频,寄语青年学子,“要有梦想、要创新、要实干”“面对挑战、敢于挑战、赢得挑战”。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