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北航】人民网: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13

人民网2019年11月13日报道:

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 (记者林露)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活动主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项目、单位颁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代表竞赛承办单位致辞。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介绍了赛事评审工作情况,全国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负责人代表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组织情况。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1573所高校举办、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经过省级赛事选拔,内地1513件作品参加国赛,预审环节过后,786件作品拟授三等奖,42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另有21件港澳地区作品参加终审决赛。

终审决赛期间,来自科研院所、研究机构、高新企业等领域的100余名专家评委针对内地作品,评出了35件特等奖作品、105件一等奖作品、286件二等奖作品;针对港澳地区作品,评出了3件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为鼓励持续创新和作品孵化,本届竞赛还评出累进创新奖作品14件。为增强赛事的参与度,竞赛还评出省级优秀组织13个,省级进步显著奖5个,校级进步显著奖11个。上海交通大学等44所高校获得本届赛事“优胜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获得本届赛事“挑战杯”。

闭幕式上,“挑战杯”参赛学子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的倡议,号召“矢志科创报国,投身科创热潮;不惧一切挑战,练就过硬本领;弘扬科学精神,坚守扎实学风;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学高峰”,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骨气、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征程中的青春科创华章。

闭幕式还进行了“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将由四川大学承办。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