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北航】中国网:“挑战杯”科创中心体验营活动举办 激发大学生创新热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14

中国网2019年11月14日报道:

“挑战杯”科创中心体验营活动举办 激发大学生创新热情

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后,13日,“挑战杯”科技创新中心体验营活动成功举办,吸引了47所高校的“挑战杯”参赛师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师生,首都高校科技创新社团、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学生代表等200人参加。

“通过参加比赛,我觉得北京不愧为我国的科技中心,科技成就超乎我的想象,我对科技创新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近几年北京出台的相关政策非常吸引大学生,将来有实力有机会,我就来北京读研究生或者创业!”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的营员孙远航以“新型电动汽车高效能量回收装置”项目参加“挑战杯”,这是他第一次来北京,参加比赛和体验营让他发现北京这座城市与他印象中的不太一样。

营员黄可翔以“动态立体LED舞台仿真控制系统”入围“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他所在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还参与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仿真模拟与训练辅助项目。谈到科技创新,他说,科技创新活动是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学术创新能力和工程问题解决能力的最佳途径,黄可翔今年大四,在课外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同时,他与实验室的老师同学一起用科技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用科研成果为祖国母亲庆生,这份付出让他特别自豪!在“挑战杯”决赛现场,他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的优异表现,他期待未来能用科技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该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分四条线路,分别前往北京市“三城一区”——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各项创新成果激发了营员们融合各项尖端科技打造创新中国的热情。在怀柔科学城,营员们对我国首个、世界上规模最大、手段最齐全的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建设充满期待,对平台能够以我国先进量子材料为突破口,迅速直接产出原创性的基础研究成果感到自豪。在未来科学城,营员们获取了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前沿信息,进一步了解了科创企业的孵化过程。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员们充分了解到北京吸引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在京东总部、北汽新能源、零壹科技等地深切地感受到科技创新为生活带来的改变。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