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第三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24

中国网2019年12月23日报道:

第三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2日,第三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参赛项目大电量高功率磁悬浮储能飞轮技术荣获一等奖;AI肌电手势交互技术荣获特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评分和权威公证,该项大赛最终决出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高能效工业边缘AI芯片及应用、超2高清视频感知项目深度产业化、基于惯性传感系统动作捕捉技术荣获三等奖;基于光纤传感器的数字医疗平台、超高性能数据中心FPGA异构计算加速解决方案荣获二等奖;大电量高功率磁悬浮储能飞轮技术荣获一等奖;AI肌电手势交互技术荣获特等奖。

今年,北航投资联合北航科技园、天汇孵化器共同推出北航“星计划”,提供创业培训、解决创业启动资金、启动星空加速营、建立北航投资生态,旨在搭建北航独有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和孵化体系,服务和培养北航未来的青年创业家。

此次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以高校和校友合作创新生态,搭建国际化双创平台整合资源,协助创新项目对接资本和孵化器,共同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自2019年9月开赛以来,大赛先后走进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和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了来自北航、清华、北大、北理工、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共计百余创新项目热情参与,集中在半导体芯片、发动机、生物医药、新材料、机器人等高精尖热门领域,其中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的新商业模式。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对决和层层选拔,15个项目以所向披靡之势突围而出。现场,15强选手以“8分钟展示+4分钟评委问答”形式,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来自天使百人会基金、创业邦基金、青松基金、英诺天使基金、元和天使、中关村e谷投资、金慧丰、清控银杏等数十个投资机构代表组成大赛观摩团,现场挖掘未来“独角兽”。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海淀区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林剑华表示,海淀区高度重视双创事业发展,该项大赛不仅是北航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和资源汇集的平台,更是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切实提高科技项目“科”含量,扶持创业企业成长,服务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的新的尝试。北京海淀区将继续支持赛事举办,大力推进开放式创新,为北京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