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心理剧大赛:从关注个体到覆盖全体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24

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报道我校举办第四届“心故事,心舞台”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健康情景剧:从关注个体到覆盖全体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主持人】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四届“心故事,心舞台”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用艺术的方式启迪学生心灵,培育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

【解说】正在舞台上表演的情景剧名叫《现在与未来》,剧中主人公因高考失利遭受打击,对世界充满悲观情绪,该剧通过平行时空叙事手法,展现一个女孩的心灵救赎历程。表演中,学生们将心理学知识渗透进剧中,运用象征化的艺术手法,表达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背后的深层心理动机和渴望,传播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问题干预方法。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苗家赫:每一个人在参加这个剧(表演)之后,都会散发出阳光的气息,会去不自觉地感染周围的人。

【解说】此次参演的6个剧目,从征集的25个剧本中脱颖而出,从自我认识、社交恐惧、成长蜕变、情绪困惑、人际关系、性别认同六个方面,深度挖掘大学生日常冲突和成长背后的深层心理动机,感染力强,发人深省。心理老师介绍,平常做咨询只能做一个人,团体辅导也就十几个人,一个课堂最多覆盖100多号人。但编排成心理健康教育情景剧,就会有几百人甚至几千人观看,放到网上,覆盖的学生群体会更广。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教师 李卫华:它比一般的课堂(教学)要更加的深刻,因为它(情景剧)有演员的表演,以及一些艺术的表达形式,学生们看完之后,他的感同身受和他的共鸣,你一般的课堂(教学)更加深切一些。

视频地址:http://www.centv.cn/p/344170.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