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北航在行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08

海外网2020年2月3日报道: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北航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北航保护校园、关爱师生并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学校、部处、学院。师生“四方责任”站在行动的第一线,向疫情全面宣战!

统一部署,组织保障

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专班工作。从1月22日开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专班机构每日召开工作会议,研判形势,部署工作。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用“专班”工作机制,共10个专项小组,组长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确立了“一办十组”的组织模式。印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各教学科研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

期间,校领导分组带队,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校门、观察区等检查防控工作;并深入各学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信息摸排、关心关爱、教育宣传、延期开学以及每日来校人员管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延期开学专项小组研究部署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招生等方面延期开学工作,拟定《延期开学工作方案》。

全面防护,科学接诊

校医院医疗区域等有关区域所有人员采取一级医疗防护,穿戴“白服”、佩戴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帽、医用乳胶手套等。对相关保洁、安保人员进行防护指示培训。

校医院医护人员需召必至、无假无休。严格按照《校医院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及有关规定》开展门急诊工作,严格执行院感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医护人员诊疗能力,按时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全员培训,跟进学习最新版诊疗方案。

加强管理、体温监测

学校校门启动二级封闭式管理,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人员密集场所均开展测体温等防控措施。

培训中心、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等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筱)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