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航线上开学——师生为“云相聚”提前准备 更感学习珍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2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2月24日报道:

北航线上开学:师生为“云相聚”提前准备 更感学习珍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璐 通讯员王晴)今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春季学期线上第一课开课。老师和同学为了“云相聚”做了很多准备,包括师生提前调整好设备,老师准备教学工具,给学生布置预习,在课前安排测试等,全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一样的铃声,熟悉的教室,亲切的老师,只不过老师和学生不在一起。今天,飞行学院教师水恒涌正在家里进行全英文《地面理论》课程直播授课,他还准备了多个飞机模型作为教学工具,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常青正在教室录制《信号与系统》课程,面对空荡荡的教室他一样尽心授课。

“听课方式改变了,新鲜又有趣,但听课的感觉没有变,认真又细致。”北航飞行学院学生邵昂昂第一次通过在线方式授课感到既兴奋又忐忑,身处特殊时期更懂得学习的珍贵。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学生适应课程,在开课之前,班会提前布置预习,课前也会提前测试。

另一位学生李明帅在上课前准备好所需的工具和设备,与老师如期相聚直播间。他说:“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的耐心讲解让他所讲述的内容很容易接受;虽然是在家里上课,但周围少了些嘈杂,多了些安静,可以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课程中;虽然只能与老师隔着屏幕,但在课后老师会设置提问环节,让同学们有机会对课堂上的问题与老师及时沟通,也可以通过微信群的方式与老师交流互动,仿佛与老师面对面在交流。”

据了解,北航本学期共有2188门次本科生课程和891门次研究生课程,将采用录播、MOOC课程、推送学习资料、直播授课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如期开展,授课教师通过学校课程中心、腾讯课堂、MOOC平台、微信群、北航云盘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