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Nature》刊发北航在单层二维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13

工信部网站2020年3月11日报道

《Nature》刊发北航在单层二维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日前,《Nature》杂志在线以《Conversion of non-van der Waals solids to 2D transition-metal chalcogenides》为题发表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树斌教授课题组在单层二维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该文发现并提出一种合成单层二维材料的新方法——拓扑转化法,攻克了单层二维材料难以制备和不稳定的国际性难题,所制备的单原子层二维材料在电子器件、光电器件、催化和能源存储领域中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