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博士论文线上答辩“首战”告捷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3

《现代教育报》2020年3月23日报道北航博士论文线上答辩“首战”告捷:

北航博士论文线上答辩“首战”告捷

本报讯(记者 韩莉)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周建山通过论文线上视频答辩,获得了博士学位。当天,北航疫情防控期间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活动圆满结束。周建山表示,“今天将是我一生难以忘怀的日子。”

据悉,本次线上答辩对学术水平和组织程序的要求均严格与线下答辩保持一致。活动伊始,答辩秘书先介绍了答辩委员会组成与答辩人的基本情况,答辩人周建山同学向答辩委员会展示答辩环境、宣读论文《独创性声明》,然后进行陈述报告,回答专家提问。

虽然答辩人和五位答辩委员分别深处两省六地,却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的沟通。答辩委员会主席、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先彬教授说:“线上答辩对于学校、学院、专家、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