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首位博士“云”答辩获得全票通过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3-23

千龙网2020年3月23日报道:

北航首位博士“云”答辩获得全票通过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周建山成为北航首位博士学位论文线上视频答辩的博士研究生。答辩人和5位答辩委员虽然分别身处两省六地,却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云”答辩。

当天上午,北航学院路校区新主楼F706会议室,该校答辩委员会主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先彬教授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其他4名专家分别为清华大学王建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李静林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滨教授。

据了解,此次线上答辩对学术水平和组织程序的要求均严格与线下答辩保持一致。首先由答辩秘书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与答辩人的基本情况,答辩人周建山同学向答辩委员会展示答辩环境、宣读论文《独创性声明》,然后开始进行陈述报告,回答专家提问。

在此次答辩委员会内部会议期间,答辩人及旁听人员均暂时退出会议,答辩委员会组织讨论并通过电子表决票进行无记名表决,形成答辩决议。内部会议结束后,答辩秘书邀请答辩人回到会场。当天11时52分,答辩委员会主席曹先彬宣读答辩决议,周建山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获得全票通过。

这次线上答辩对于学校、学院、专家、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答辩人和五位答辩委员虽然分别身处两省六地,却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的沟通。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采用“问卷星”实现无记名投票表决。答辩全程由专人进行了录音录像,由答辩秘书作纸质记录,该校学位办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分别委派专员进行了全程在线督导。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