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海淀区机场转运组圆满完成阶段性转运任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01

北京海淀2020年3月31日报道:

海淀区机场转运组圆满完成阶段性转运任务

3月30日0点,海淀区机场转运工作组第一梯队,圆满完成在新国展的阶段性转运工作任务。当天下午,在海淀区的驻地,这对队伍对20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五位党员干部代表作了发言,交流了工作心得。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从3月10日到3月29日,海淀区机场转运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出色完成了运送和安置境外回京人员的任务,为北京市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总结会上,来自各单位的五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所思所想所感。

区民政局王洪涛表示,疫情防控号角吹响,我们在入境人员集散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血肉之躯构筑起铜墙铁壁,借钢铁信仰传递坚实力量,以对海淀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化身为助抗疫之所需的最美"逆行者",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守抗击疫情"入口关",确保疫情不再蔓延。

区政府外办仲惟为说,在战旗党支部的引领下,我们高擎党旗,亮明身份,身先士卒,认真贯彻市区领导关于机场转运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守护好海淀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护士杨小飞,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组里的防护物资发放,协调转运随车的疾控医护人员以及监督每个人的防护安全工作。她说,每一天,当我协助每名工作人员戴上护目镜,眼神对视的一瞬间,传来的是坚定与温暖。全副武装后,看着他们转身离去奔赴工作岗位,我都在心底由衷地为他们呐喊助威。我一直觉得他们都是我心中的英雄。

海淀公安分局民警徐明说,面对未知的风险以及陌生的环境,我始终用"忠诚、为民、担当"的要求激励着自己,始终用"为人民服务"这个初心使命指引着前进方向。我们在新国展的转运环节中,坚守岗位,对于群众的诉求,耐心细致地解释;对于群众的焦虑,满怀深情地疏导,用辛勤付出换来了群众的安心,确保了内场秩序井然有序,为转运工作快速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郭记明说,我们虽然没有亲临一线,但是,在微信群里,能感受到大家的辛苦。中心抽调了6名同志,24小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20天时间里,遇到转运组同志过生日,我们都给做一碗面,代表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关爱、崇敬。同时,在20多辆车的服务保障中,也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周志军简要回顾了机场转运工作组成立的过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工作组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她说,3月9日下午接到任务后,连夜准备,第二天早上11点就到了新国展。目前第二批几十人也已经准备完毕。

周志军从三个方面谈了体会。一是感动和感谢。20天里,工作组共转运了2816人,体现了海淀工作的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准。转运人员用爱心和耐心,处理了很多个从未遇到的难题,海淀最早写出"欢迎回家"等有温度的宣传语。同时,街镇、社区、医院等也做了大量工作。二是责任和担当。防护服里的坚定眼神,克服困难、努力前行的创新举措,一个个年轻的身影,体现了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海淀的敢于担当。三是爱和成长。最多的一天,转运了332人,有一周时间,转运人数都是在300人以上的高位。高负荷的运转过程中,在很多视频和报道里,每个人都很平静。爱让人温暖,传递力量。同时,大家都受到了锻炼,得到了成长,团队的战斗力整体提升了。

文/倪恒虎 图/姜志发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