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00后”大学生“余师傅”武汉抗疫火线入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10

千龙网2020年4月10日报道:

北航“00后”大学生“余师傅”武汉抗疫火线入党

千龙网北京4月10日讯(记者 刘美君)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抗疫有我,携手同行——飞行学院2020年度首次党员发展大会暨飞行学院和冯如书院联合党校春季班开班仪式”,该校党委副书记赵罡,组织部、学生工作部、飞行学院、冯如书院负责人出席,飞行技术党支部成员、飞行学院飞天党建工作坊学员、冯如党建工作坊学员等250名同学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00后“大学生“余师傅”在家乡武汉通过线上视频形式,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成为疫情期间北航第一名“火线入党”的志愿者。

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学生余汉明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情况。他说,自己在武汉从事志愿工作最大的收获是看到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党员这个群体成为他最大的向往。今年3月5日,余汉明在家乡志愿一线向北航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收到他的申请书后,经请示上级党组织,北航飞行学院分党委决定,发展余汉明同志为预备党员。

北航“00后”大学生余汉明还表示:“我是一名飞行学员,我也看到了很多师兄逆行武汉的生动故事,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积极向这个优秀的组织靠拢。我必定牢记今天的自己,牢记今天全国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支持,从现在做起,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只要国家有难,我会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北航的红色基因已经融入到我的血脉中,志在蓝天是我每天集队看见的四个字,而空天报国将是我此生的奋斗目标。”

余汉明,汉族,籍贯湖北武汉,是北航飞行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武汉小区封控后,余汉明发现身边有些年迈的空巢老人无法得到及时照顾,想要为他们做点事情。2月23日,武汉市启动实施“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余汉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硚口区中山社区玉带汇景苑社区的志愿者,负责买菜跑腿、上门送药等“业务”,为100多户家庭提供“代购”服务。

起初,余汉明每天从8点到17点就能完成所有工作。随着社区隔离时间增长、居民需求增多,余汉明几乎每天要从早8点工作到晚11点,有时一天代购七八百条鱼。报名从事社区志愿服务开始以来,余汉明不惧风险,不辞辛苦,一天未休。

余汉明认为,志愿服务虽然只是平常琐碎的小事,但对社区居民来说,那是生活中的大事,对武汉来说,是维系城市运转的实事。作为“00后”的优秀战“疫”代表,余汉明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力量。他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余师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