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30分》报道我校驻中阳阳坡村书记韩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05

CCTV《新闻30分》“以青春的名义 我不后悔”专题报道我校驻中阳阳坡村书记韩庚:

以青春的名义 我不后悔

【主持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无论是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老一辈,还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的新一代,几代青年以青春的名义奉献祖国,无怨无悔。

【主持人】我们的记者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进行了一次海采,采访的一个心得就是:奋斗路上的你,永远是少年。

【采访】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阳坡村驻村第一书记 韩庚:我是这里的驻村第一书记韩庚,阳坡村所在的中阳县是我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定点帮扶县。这几年我们在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爱心超市”,我手上拿着的这个产品就是我们村里的贫困户在扶贫车间里所做的电子元器件。我们共发展形成了肉羊养殖、电子元器件村级加工、核桃丰产园项目,黄粉虫养殖等八大主要产业。2018年我们村整村脱贫,2019年我们全村脱贫户人均收入8830元,同比2018年增长了10%。

【采访】我还记得第一次来阳坡村的路上,村支书老许对我说,你要记住去村里的路,这里就是你的家。现在这里真的就像我的家一样。我相信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阳坡村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乡亲们会越来越幸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