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实验学校初三与高三错峰返校复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13

千龙网2020年5月12日报道:

北航实验学校初三与高三错峰返校复课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欢迎回家!”“一起奔跑吧!” 5月11日,近300名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三学子回到校园,走进明亮的教室,这一幅幅老师们亲手绘制的黑板报就映入眼帘!该校组织初三学生与高三学生错峰开学复课,通过人脸识别和测温,全力保障初三年级开学第一天的学习与生活。

当天清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全体初三教师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学子归来。按照错峰入学的工作要求,该校高三同学全部进入校园后,初三年级的同学陆续进校,大家有秩序地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待,经过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后,自觉排队进入校园。

该校所有同学准时到达教室后,各班开启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时,全校师生唱响国歌的声音格外洪亮;同学们认真学习《校园生活防疫手册》,听到班主任老师熟悉的声音,话语中满含着关切和期许。

“经过近4个月的居家学习,我们终于回到学校,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该校学生马伊璠感慨说,踏进校园的大门,她感到万分熟悉,学校门口的体温检测系统、集中的午饭地点和随处可见的洗手液……这些都是老师们的周全考虑和精心准备,正是因为他们,同学们才有机会坐在教室中一起学习。在接下来仅剩的两个月中,她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备战中考,全力以赴!

据了解,在北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各部门不断积累经验,为顺利开学奠定了基础。5月6日,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全体初三年级任课教师参加了开学复课工作培训及演习。 5月7日,全体任课教师到校进行开学筹备工作。5月8日晚,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带领教育教学等部门在线召开了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及家长会,介绍了开学各项保障工作及学生返校的相关要求,科学规划、精心安排、规范管理,部门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只为了学生们可以如期平稳有序地顺利复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