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向阳而行 逐梦七月——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三年级复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13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0年5月13日报道:

向阳而行 逐梦七月——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三年级复课

5月11日,近三百名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三学子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经过各部门精心准备,全力保障,初三年级开学第一天的学习生活顺利进行。

清晨,全体初三教师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学子归来。按照错峰入学的工作要求,高三同学全部进入校园后,初三年级的同学陆续进校,大家有秩序地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待,经过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后,自觉排队进入校园。

所有人准时到达教室后,各班开启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时,大家唱响国歌的声音格外洪亮;认真学习《校园生活防疫手册》,每一个字都代表了老师细心的叮咛;听到班主任老师那熟悉的声音,一句句话语中都满含关切和期许。

在久违的课堂上,同学们全神贯注投入学习,课间自觉通风、间隔活动,午餐午检井然有序。在各个学科备课组对返校同学的寄语里,记者发现,化学备课组的寄语颇具特色:接下来的时光里,愿同学们学习生活能像氧气一样活泼开朗,考试时像氦气一样沉着冷静。相信大家一定会“锌”想事成,“镁锰”成真!一起加油!

学生王梦晨说:“阔别多日,回到朝思暮想的校园,看着学校专业的防疫设施、温馨的教室,我似是看见了老师们准备多日辛勤付出的身影。感谢老师们为了我们安全有效的学习升起的保驾护航的船帆。我们定会不负众望,全力追逐梦想,拼一载春夏,搏一生无悔!”

据了解,在北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各部门不断积累经验,为顺利开学奠定了基础。5月6日,全体初三年级任课教师参加了开学复课工作培训及演习。 5月7日,全体任课教师到校进行开学筹备工作。5月8日晚,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带领教育教学等部门在线召开初三年级全体学生及家长会,介绍了开学的各项保障工作及学生返校相关要求……科学规划、精心安排、规范管理,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只为如期平稳有序地顺利复课。

新的征程已开启,让我们向阳而行,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绽放青春最美的容颜!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博超 通讯员王晴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