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5-29

中国教育在线2020年5月29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5月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及上级有关精神,重点部署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校领导曹淑敏、徐惠彬、房建成、何新洲、陶智、刘树春、黄海军、王云鹏、赵罡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中央和上级有关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的精神和要求。

会议通报了学生返校整体方案,详细介绍了返校工作体系、学生分批次返校安排、返校准备工作、返校组织和途中管理、返校流程以及返校后安排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学校坚决落实“稳妥审慎、分批分类、逐步有序、严防严控”总体要求,坚持“安全、温馨”的工作原则,从学食住行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建立校园常态化的防控体系。将遵循“每批限额、错峰报到”,扎实开展学生返校的行程管理、接机接站、入校服务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组织有序、全程可控。坚持“未经批准不返校”原则,同学们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暂不要返校。自6月6日起,学校将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分批有序自愿返校,由学院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校长徐惠彬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高度重视,完善复工复产复学中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绝不可掉以轻心。他强调,要统筹做好毕业年级分批返校有关工作,将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学校的关心关爱传达、落实到每一名学生,做好毕业和就业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委书记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对复学复课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上级、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按照严格防控四字要求,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周密计划部署、严格落实防控,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做好返校、毕业工作。

曹淑敏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始终按照“保护校园、关爱师生”的总原则,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她强调,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各学院要坚决落实好返校工作主体责任,成立返校复课工作组,细致精准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后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学生毕业、就业有关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亲力亲为,重点抓、集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稳妥有序、万无一失。

会议还报告了学生思政工作体系建设以及2020年立德树人奖评选等工作。

校长助理,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各机关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