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直播间》:打造智慧校园 加强高校疫情防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10

CCTV《新闻直播间》2020年6月10报道我校为学生返校复课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

打造智慧校园 加强高校疫情防控

【主持人】从6月6号起,在京高校的毕业年级学生陆续分批返校复课,北京市教工委在首都高校试点打造智慧校园,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智能化。

【解说】随着学生的返校复课,首都高校从食堂就餐、宿舍清洁,到教室消杀等搭建防疫层层防线,织密校园防控安全网,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校综合运用人脸识别测温、北航行程码一卡通等手段,建立出入通行感知平台,已经实现两个校区校门、52栋楼宇、203个出入口全覆盖。师生通过刷脸、刷码、刷卡通行,学校可以实时掌握分析有关数据,配合遍布全校的安防监控系统,实现师生员工校内活动的全轨迹追踪。

【采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狄涛:在校园防控过程中,我们感觉最核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有效发现、识别病例,能够筛查出来,那么最有效的措施,就是通过智慧校园,来实现这样的一个目标,目前我们在几所大学都进行了试点,那么这些大学通过自身校园智慧体系的建立,然后对学生在学校里边所有的行动轨迹可以追溯,这样能够确保一旦出现情况,第一时间能够发现他的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能够筛查,第一时间能够隔离。那么这里边应该说是对我们学校管理水平的一次严峻的挑战。

【解说】据介绍,截止9号,北京市已有30所高校、两万余名大学生,以及1400多所中小学,涉及到9个年级,约82万中小学生已经返校复课,学校疫情防控迎来大考。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