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航首次云典礼 “院士天团”送别毕业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29

北京晚报2020年6月29日报道:

北航首次云典礼 “院士天团”送别毕业生

30小时的超长慢直播、邮寄3000多套学位服、巨幅灯光表白……酝酿多日,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史上首次“云毕业典礼”正式举办,典礼打造超豪华阵容,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校长徐惠彬率“院士天团”为大家送行,典礼上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

今天,北航毕业典礼的现场设在主楼广场,3495名北航本科毕业生和家人亲友在“云端”相聚,与校园告别。为了增加仪式感,此前,北航已把3000多套学位服逐一寄送给毕业生,从6月27日到今天还推出持续30个小时的毕业慢直播,昨晚,老主楼、新主楼、沙河主楼等校园地标建筑亮起红心,上演巨幅灯光秀,向年轻的“后浪”们表白。

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北航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宣读了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在“最后一课”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校长徐惠彬结合上半年的抗疫经历以及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首飞成功等热点事件,为毕业生带来临别赠言,他鼓励大家,要立志,永葆空天报国之志;要担当,自觉肩负时代责任;要奋斗,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徐惠彬还承诺,2020届毕业生可以在今后任意一年,回来参加母校的本科生毕业典礼。

今天的典礼上,拨穗方式也相当特别,校园里,北航老师走到学生中间,为他们拨动流苏,而未能返校的学生则邀请家长拨穗正冠,实时回传的画面,让大家在屏幕上同框。(记者任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