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继续推进五“大”科教融合培养模式为国育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03

千龙网2020年7月31日报道:

北航继续推进五“大”科教融合培养模式为国育才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引起强烈反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黄海军表示,北航将继续以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大贡献为特色的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黄海军说:“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最高阶段和主要形式,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特别强调指出,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黄海军介绍说,北航建校68年来,一代代北航人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在人才培养中实现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中培养优秀人才,形成了以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大贡献为特色的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北航将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扎实推进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陈杰表示,自1978年以来,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累计培养了1200余名博士和5000余名硕士,培养出以张军院士、苏东林院士等为代表的一批高层次人才,成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科技建设的关键力量。如今,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科技前沿,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结合学院在北斗导航、5G/6G、民航信息工程以及电磁兼容方面的专业优势,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研究生教育之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高层次人才支撑。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李挺表示,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最早建立的、影响力最大的学院,坚持“四为”方针,瞄准航空发动机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开拓新兴航空推进研究领域,通过引进和培养等方式不断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航空发动机高层次人才。

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书记伊志豪也表示,作为青年研究生,必须围绕科研团队瞄准的科技前沿目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应坚决擦亮党员底色,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坚定信念,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奉献“小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