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航通知书里为何有剪纸飞机?答案有点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19

新华网2020年8月19日报道:

北航通知书里为何有剪纸飞机?答案有点暖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随着高招的进行,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信公号消息,2020年的录取通知书中会有一份山西中阳县为新北航人准备的礼物——新生专属中阳剪纸。

在8月18日举行的第四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现场展示了这份通知书。

镂空的飞机是中阳人纯手工雕刻而成,代表着对新一代北航人翱翔九天的希冀;烫金的小飞机排列成北斗七星状,是对新生代的鼓励,更是对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致敬!

这份礼物的背后则是一次暖心的牵手。

据了解,中阳县是北航的定点扶贫县。北航领导先后15次、共22人次赴中阳调研;连续派出3名挂职副县长、3名驻村第一书记;北航每年500余位师生校友到中阳县7个乡镇帮扶;北航还创建吕梁市北航中汇科技孵化器,50家企业入驻;培训中阳县干部、中小学教师等931人。

“北航处处都有中阳元素,中阳处处都有北航足迹。”曹淑敏说。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