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北航表彰“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4

《现代教育报》2020年9月14日报道北航表彰“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

北航表彰“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

9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立德树人育一流人才 奋进担当做一流贡献”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第四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从教30周年教师和荣休教师进行表彰。

北航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尚志是此次“立德树人”卓越奖的获得者之一。作为从教50年的老教师,他表示,看到自己的芳华变成学生的芳华,感觉是对自己最大的奖赏。与李尚志一起接受表彰的其他获奖教师也依次走上舞台,用质朴动人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教书育人的忠诚、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担当以及对北航每一名学子的无限深情。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表示,他们对教育事业坚守信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为学生成长、教育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今年的“立德树人奖”评选,师生平均参与率达到了94%。学校通过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师生推荐形式,评选出师生心目中的师德楷模。北航于2017年设立“立德树人奖”,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最高荣誉,包括“立德树人成就奖”、“立德树人卓越奖”和“立德树人优秀奖”,奖励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第一届和第二届“立德树人成就奖”分别授予学校高镇同院士和文传源教授。

表彰会现场,北航驻山西吕梁中阳县扶贫师生也发来教师节祝福视频。据了解,北航自2015年12月,选派第一批北航扶贫干部带着“老区不脱贫,北航不脱钩”的郑重承诺走进中阳,与中阳县通力协作,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精心组织、精准作为,为当地人民带去了幸福生活的新希望;至今,仍有部分师生奋战在中阳县脱贫攻坚第一线。

曹淑敏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篇之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培养一流人才是立德树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建设一流师资是立德树人的工作基础和关键保障;三是做出一流贡献是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四是紧抓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双一流”建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