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3800多名新生北航报到!校园防疫这样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4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0年9月14日报道:

3800多名新生北航报到!校园防疫这样做——

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录取的3815名本科新生分别在学院路和沙河两个校区报到。学生在校门口出示通行证、测体温、刷脸验证之后即可入校。

北航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迎新和防疫管理工作关口前移,此前,新生已通过学校的信息系统连续14天打卡“报平安”,并上传了核酸检测证明,获得了启航通行证。

入校以后,学生进出所有楼宇都要测温,都要通过刷脸或者扫码的方式记录轨迹。进入教室上课要佩戴口罩,食堂设置有挡板,图书馆也根据面积核算出适宜学习的人数,会适时采取限流措施。

今年,北航共录取本科新生3815人,生源质量得到全面提升。理工科类学生2772人,文科类学生226人,综合改革类学生747人,艺术类学生70人,年龄最小的仅15岁。

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专业录取考生1210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专业录取考生1016人,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录取考生416人,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录取考生241人,四个大类专业录取人数占普通类专业录取总数的87%。

今年,北航通过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录取340多人,录取人数和成绩都比去年有所提升。

对于学生普遍关注的如何出校问题,学生若有合理的需求,提出申请经批准后都可以出校,学生进出校门都要扫码登记,以便学校掌握行踪。

北航面向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学生、洪灾波及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学生开展电话家访,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并落实建档立卡、低保、残疾人子女、孤儿等资助工作。

迎新现场,北航学院路校区“绿色通道”设置在新主楼附近,可为申请助学贷款新生办理“缓交学费手续”,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装有床上用品、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等。(记者 任敏 和冠欣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