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北航2020迎新活动14日起在学院路、沙河两校区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5

海外网2020年9月14日报道:

北航2020迎新活动14日起在学院路、沙河两校区举行

金秋送爽,空气怡人,9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分别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开始报到。

据悉,北航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3843人,理工科类学生2792人,文科类学生226人,综合改革类学生755人,艺术类学生70人,年龄最小的新生年仅15岁。其中,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专业录取考生1210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专业录取考生1016人,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录取考生416人,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录取考生241人,四个大类专业录取人数占普通类专业录取总数的87%。

在北航学院路校区现场,新生们首先在集散区刷脸验证身份、出示“启航通行证”,获得学校特别为新生们准备的 “护航包”。

手举着各学院、书院迎接牌的学长学姐们向新生热情招手,北航各部门、各书院、学院分设展台,安排专人为新生集中办理报到手续,并提供各类贴心服务。完成报到手续,新生们坐摆渡车去学生公寓。

在北航沙河校区现场,各书院、学院支起了迎新帐篷,协助新生们办理报到手续,摆渡车载着新生们到达学生公寓楼。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刘树春、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程波等校领导来到学院路、沙河两校区迎新现场,走访了学生宿舍和食堂,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一如既往地为申请资助的学生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校园路边,亮眼的欢迎横幅、细心放置的指示牌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两校区的迎新区域里多了位“新面孔”,即迎新机器人“小胖”,试试和“小胖”打个招呼,“刷脸”就能叫出你的名字。

北航各学院、书院还特别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寄语卡片、专属文化衫、特色游戏……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北航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许多:第一次以大一新生的身份踏入北航校园,我感觉非常开心和喜悦,同时也无比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在这四年里我能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取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北航知行书院2020级本科生,王诗雨:我对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一年后的自己不仅能够做到掌握更多的知识,还要做到自律、保持优秀,成为一个行动上的巨人!

四年的大学生活就此拉开序幕,愿新生们在北航的校园里,仰望星空,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勇敢前行。(刘筱

文中图片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提供,摄影:靳辉李东 田文浩 张可立 尹姜旭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