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本科迎新先上线报健康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5

《北京日报》2020年9月15日报道:

本科迎新先上线报健康



本报讯(记者 任敏)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陆续迎来新生报到,新生线下报到前,先要参加“云迎新”,提前14天报备健康状况,上传核酸检测证明,以提前生成入校码。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录取的3843名本科新生分别在学院路和沙河两个校区报到。该校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仅15岁;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理科试验班类和社会科学试验班四个大类专业录取人数占比87%;新生男女比例为3.04:1。

北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青竹介绍,学校的防疫管理措施力求精准推送、精准对接。新生入校之前,在学校的信息系统获得专属“身份证”之后,可以点对点接收学校推送的防疫、入校等相关通知;报到前,他们需要提前14天在系统内打卡报平安,学生做完核酸检测之后也可将结果拍照上传,审核通过后就能获得启航通行证,用于入校核验。入校后,新生还将获得一份内含口罩、消毒液的贴心“护航包”。

上周末,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新生也顺利报到。该校建立了本科生健康监测台账,自8月30日起,新生每天在班级群中参与健康打卡,落实“日报告”制度;新生通过“掌上北工商”APP提前提交相关材料,合格后系统自动生成入校码,入校时扫描成功即可顺利进入校园。

中国传媒大学的新生除健康打卡外,还可以预约报到时间。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