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1《全国教育新闻联播》:食堂变课堂 让“光盘行动”成为高校自觉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19

CETV-1《全国教育新闻联播》2020年10月16日报道:

食堂变课堂 让“光盘行动”成为高校自觉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主持人】今天,各地中小学和幼儿园纷纷开展以“爱粮、节粮”为题的教育活动。通过倡导光盘行动,宣扬勤俭美德,培养孩子们从小要珍惜每一粒粮食、爱惜每一粒粮食的良好习惯。

……

【解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食堂,蔬菜的根、茎、叶等边角料,经过厨师们的煎炒烹炸,摇身一变,成为诱人的美味佳肴,打造勤俭节约新时尚。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任鹏飞:利用我们平常利用不到的菜根,做出一道新的菜品,它的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错,我觉得推出来会很受同学们欢迎。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蔡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成本,对光盘行动、勤俭节约的这种作风,也是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解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出21天光盘打卡行动,据介绍,21天光盘打卡行动是依据行为心理学原理,21天能养成一个好习惯,参与的师生将分为7天、14天、21天三个阶段,最终习惯养成后,将获得12道航味免费兑换券,免费品尝创新菜品。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 高常忠:吃饭的时候是食堂,翻转过来,就是相当于教育学生的一个第二课堂,我们也在逐渐地梳理一些后勤的教育场所,后续还要做一些厨师大讲堂之类的,对学生来说,就是一种厉行节约的一种教育。

视频地址:http://www.centv.cn/p/372558.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