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庆祝北航建校68周年 海内外23万校友"云归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6

海外网2020年10月25日报道:

庆祝北航建校68周年 海内外23万校友"云归航"

10月2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北航6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校友难以线下返校,学校通过“云归航”全球网络直播让全体北航人在云端相聚,共襄喜悦。

上午10:00,在晨兴音乐厅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校友返校大会”,现场近400名毕业60周年、50周年、40周年、30周年、20周年、10周年的校友代表回家,为母校庆生,畅叙昔日情谊,共话时代人生,其中80岁以上的校友代表19人,年龄最大的是87岁的火箭系1960届校友蔡德麟,年龄最小的是31岁的数学学院2010届校友易龙。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在大会上致辞,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曹淑敏表示:“10月23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国人民再次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北航正是在抗美援朝的大背景下,于1952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组建。10月25日,既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也是北航的校庆日。可以说北航是为国而生、与国同行。

建校以来,一代代北航人传承‘空天报国’精神,投身于新中国建设与改革的时代浪潮,为国家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学术精英、兴业人才和治国栋梁,充分展现出‘家国情怀、正直真诚、创新担当、实干有为’的精神特质。

母校和校友就像母亲和孩子一样,永远都有割舍不断的血缘和亲情。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北航人。学校始终带着浓厚的情感,带着对学子的牵挂与关爱,用心用情做好校友工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航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不断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北航是一所有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大学,是一所我们共同热爱和为之骄傲的学校,我们坚信,全体师生校友携手共进,必将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必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会上,校长、北航校友总会会长徐惠彬院士为10名校友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大会最后,场上场下共同高唱《我的祖国》。

大会后,校园内笑语欢歌,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追忆往昔岁月。北航在学院路和沙河校区还同时举办了校庆嘉年华活动,北航6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球直播。(刘筱

文中图片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