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1《教育新闻直播间》:新时代学生发展高峰论坛:注重德才兼修 加强过程培养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09

CETV-1《教育新闻直播间》2020年11月6日报道:

新时代学生发展高峰论坛:注重德才兼修 加强过程培养

【主持人】日前,“新时代学生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国内高中、高校的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解说】 专家指出,当前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这项系统工程,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高等教育普及化,后疫情时代等新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环境、新要求、新挑战。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必须准确识辨,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以德为先,德学兼修的全面育人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 曹庆华:新时代学生发展就要抓住这两点,一个是“德”,第二个就是“才”,要德才兼修,我们培养的学生到底为谁服务,一定是要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振兴服务,这个就跟我们的思政教育密切相关。 第二个来讲的话,要建设科技强国,那就是学生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

视频地址:http://m.cetv.cn/p/374917.html

编辑:赵悦彤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