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朝阳区及首都高校宣讲 践行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23

《北京日报》11月21日(记者 朱松梅 任敏)报道:

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朝阳区及首都高校宣讲

践行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天,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朝阳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举行报告会和座谈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各行各业践行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朝阳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12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参会、视频等多种方式参加学习。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围绕“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面辩证看待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等八个方面,全面宣讲、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密切联系实际,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名师工作室,朝阳区机关党员干部,朝阳区街乡、社区(村)干部,高校教师、学生代表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通过“十个讲清楚”,帮助学生实现“十个深刻领会”,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喜欢听、愿意听的话语体系。朝阳区疾控中心张芳蕾表示,作为疾控中心的一名青年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新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为“十四五”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为学校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曹淑敏从“全会背景和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基本框架及重点问题”“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等方面,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构建一流学科体系”“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等工作,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举措。

昨天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为北大基层党委书记、中层干部、中青年骨干、学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北大‘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新冠肺炎疫情对高等教育多方面的深远影响”“聚焦创新核心地位、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郝平表示,北大的发展要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特别是要聚焦创新的核心地位,紧密对接科技创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等重大国家战略。要牢牢把握国家“十四五”时期和面向2035年的发展主题主线,认真制定好北大“十四五”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北大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库优势,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理论支持和意见建议。

编辑:赵悦彤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