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北航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756名博士4411名硕士获授学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1-16

中国网2021年1月16日报道:

北航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756名博士4411名硕士获授学位

中国网1月16日讯 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毕业生通过主会场、26个学院分会场、课题组以及居家等多途径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讲话

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王云鹏、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程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沁平院士,优秀校友代表、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房元鹏,导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宫声凯院士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导师代表出席典礼。黄海军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开场视频《青春行囊》用毕业生们独特的回忆,串联起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奋斗过的青春剪影,让毕业生们充满了回味和感动。

庄严的国歌奏响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体毕业生“云端”齐聚,在主会场的60名毕业生、在26个分会场的1105名毕业生、在课题组和实验室的766名毕业生,以及居家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共赴一场“别样”的青春盛典。

分会场拨穗

曹淑敏宣读了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名单,何新洲宣读了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陶智宣读了毕业研究生“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刘树春宣读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依次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

研究生导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宫声凯代表研究生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送来了嘱托和期许,希望同学们铭记北航的校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保持终身学习。无论未来有什么样的风险和挑战,希望大家为幸福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毕业生代表、宇航学院博士研究生高科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号召同学们传承北航精神,成为本领过硬的北航人,成为勇担时代重任的北航人。优秀校友代表、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房元鹏分享了自己从北航走向工作岗位的点滴事迹和经验感悟,寄语毕业生要牢记北航的校风、校训,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奋发图强,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成就一番事业。

“2020不平凡”“2020不平常”“2020不平淡”,徐惠彬用三个词语带领全体毕业生回顾了与学校共同抗击疫情、贡献航空航天事业、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出坚实步伐的点滴,相信这些难忘的“北航记忆”都将成为大家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和珍贵回忆。“你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北航为你们骄傲!”徐惠彬勉励全体毕业生爱国奉献,传承北航红色基因,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践行北航人的家国情怀;自立自强,以前辈师长为榜样,勇担时代重任,在奋斗中练就更多“独门绝技”;精彩人生,惟有奋斗,始终把不懈奋斗的品质和意志,作为人生航船上的压舱石,行稳致远,创造精彩未来。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主会场与各分会场的与会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援苏正冠、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熟悉的校歌旋律响起,这一次的“云端合唱”显得尤为不凡和珍贵,典礼在全体毕业生的齐唱《仰望星空》的嘹亮歌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青春的流逝挥不去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心。曾经主楼前的第一缕阳光、图书馆的灯火通明、实验室外的星点的路灯在毕业生们穿上学位服,拨正帽穗的那一刻,注定都成了青春奋斗的记忆。这些美好的青春记忆,激励着一代代北航学子继续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愿所有北航学子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挂云帆乘风破浪,怀梦想扬帆远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01
12 月
01
11 月
29
11 月
29
《现代教育报》:英雄永不落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