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5000余名北航研究生“云端”毕业,共上不平凡的“最后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1-19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1年1月19日报道:

5000余名北航研究生“云端”毕业,共上不平凡的“最后一课”

“你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们来说,北航人的“了不起”,是“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是传承红色基因,是“空天报国”;而毕业典礼,则是校园里关于这些使命和梦想的“最后一课”。

1月16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会场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在主会场的60名毕业生、在26个分会场的1105名毕业生、在课题组和实验室的766名毕业生,以及居家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全体毕业生“云端”齐聚,共赴一场特别的青春盛典。

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宫声凯代表研究生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送来了嘱托和期许,希望同学们铭记北航的校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保持终身学习。无论未来有什么样的风险和挑战,希望大家为幸福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优秀校友代表、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房元鹏分享了自己从北航走向工作岗位的点滴事迹和经验感悟,寄语毕业生要牢记北航的校风、校训,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奋发图强,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成就一番事业。

宇航学院博士研究生高科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号召同学们传承北航精神,成为本领过硬的北航人,成为勇担时代重任的北航人。

“2020不平凡”“2020不平常”“2020不平淡”,北航校长徐惠彬用三个词语带领全体毕业生回顾了与学校共同抗击疫情、贡献航空航天事业、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出坚实步伐的点滴。

“你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北航为你们骄傲!”徐惠彬勉励全体毕业生爱国奉献,传承北航红色基因,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践行北航人的家国情怀;自立自强,以前辈师长为榜样,勇担时代重任,在奋斗中练就更多“独门绝技”;精彩人生,惟有奋斗,始终把不懈奋斗的品质和意志,作为人生航船上的压舱石,行稳致远,创造精彩未来。

毕业典礼上,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等与会嘉宾宣读了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毕业研究生“振兴国防就业奖学金”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并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主会场与各分会场的与会嘉宾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为毕业生们援苏正冠、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芊尔 通讯员付佩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