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共庆妇女节,北航举行女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09

科学网2021年3月8日报道:

共庆妇女节,北航举行女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3月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性师生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北航党群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以及参赛队“亲友团”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由北航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主办的“为党庆生、为‘她’喝彩”女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于2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共有学校36个二级单位和部门选派了68支队伍参赛,136名女师生和68名男助攻。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支参赛队伍晋级此次决赛。

此次决赛共分为“小试牛刀”“默契配合”“眼疾手快”和“党史中的女英雄”四个环节。在“党史中的女英雄”风采展示环节,四支参赛队伍分别讲述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感人故事、中国第一代女空降兵马旭浴血沙场的故事、沂蒙母亲明德英用乳汁救治伤员的故事,以及“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向警予波澜壮阔的一生。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航女性师生以“为党庆生、共学党史”的形式欢度三八节,可谓正当其时、意义非凡。她希望北航师生能够践行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以最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