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揭秘准航空工程师们的第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22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年3月19日(记者 崔乐)报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揭秘准航空工程师们的第一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士谔书院和高等理工学院第二周“集体学习日”活动近日举行,本次“学习日”也是北航2021年春季学期“党史导学”“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的首讲。

在这堂课上,北航士谔书院200名学生和高等理工学院50名入党积极分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新讲授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

“历史关乎国家命运,关乎民族未来”,在课程中,孙新从历史的维度出发,以史鉴今,通过分析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优良传统,到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和鲜活的素材,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红船精神到伟大抗疫精神,孙新引导大家要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课后,士谔书院2020级学生魏少杭表示,孙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史料十分翔实,让他最深的是抗美援朝中上甘岭、长津湖等战役中,战士们坚守阵地,誓死如归的坚定信念。在老师的讲解中,他也学会了要实事求是。作为信息类新生,魏少杭坚定了空天报国的信念,为国家未来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士谔书院“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中,课程团队设计了《从新中国科技发展历程看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新中国扶贫历程的伟大成就与历史意义》等八个理论教学主题。在高等理工学院“党史导学”专题思政课中,课程团队设计了《学习两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北航校史看新时代北航人的使命担当》等六个理论教学主题。此外,课程团队还设计了《走进历史——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香山革命根据地探访》的实践环节设计,共同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既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高质量的课程供给,又为2021年秋季学期面向全校开好“四史”思政课锻炼队伍,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