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客户端:北航“强基计划”4月8日开始报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06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1年4月6日报道:

北航“强基计划”4月8日开始报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4月6日公布。报名时间为4月8日至30日,该校今年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仍为五个: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工程力学,考生只可填报其中1个专业志愿,且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北航强基计划有资格申请报名的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突出的考生;第二类是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具体包括荣获全国青少年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全国决赛一、二等奖的学生(以网站公示名单为准)。

招生简章公布了五个招生专业对应的高考选考科目,其中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都要求必选物理,非高考综合改革省限理工科考生报考。

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后,须在6月12日至20日间在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北航强基计划校考并签订诚信承诺书。确认并符合北航规定的高考入围成绩的考生可以参加校考。校考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1日,原则上采用到校现场测试的方式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同时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笔试重点考察学生报考专业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础能力;面试由北航组织专家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兴趣志向、科研潜质、科学精神等多方面内容,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最终综合成绩折算办法为:综合成绩(保留2位小数)=(高考成绩÷高考满分×750)×85%+(学校考核成绩÷学校考核成绩满分×750)×15%(不含任何政策加分)。

对于第一类考生,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比较体质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预录取名单。对于第二类考生,综合成绩达到其生源地报考第一类考生最低预录取分数线的,予以预录取,所需计划不占用第一类考生的招生计划。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04
12 月
01
12 月
01
11 月
29
11 月
29
《现代教育报》:英雄永不落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