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北航举行歌唱主题快闪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08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年4月8日报道:

“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北航举行歌唱主题快闪活动

4月8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和沙河校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同步举行,正式拉开了北航“传承空天情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北航学院路校区绿园荷花池畔,小学生稚嫩的童声悠扬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听到这饱含深情的旋律,师生们不禁都把脚步放缓,目光驻足,人群逐渐聚集。与此同时,在北航沙河校区大钟广场,一曲《红旗颂》舞蹈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和笛声,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师生。

两校区现场共计4000余名师生参与到这场“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中,大家跟随着旋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齐声高歌,拿出手机边拍摄边参与其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祖国的蓝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支支动听的歌在校园上空飘扬;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感人肺腑;飞行学院英姿飒爽的踢踏舞《天之骄子》更是引得现场欢呼不断。活动的最后,大家振臂高呼:“亲爱的党,百岁快乐!”

北航教职工合唱团成员陈志英在活动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太振奋人心了!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参加这场快闪活动,学习党的历史,高唱歌颂党的歌曲,我相信我们党的事业一定会传承、发展的更加辉煌。”

据悉,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开展“传承空天情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好党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主线,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全过程,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与学生“同向同行”;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空天报国精神融入血脉基因,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