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直播间》:航天队会:“小航人”梦想感动老院士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5

CCTV《新闻直播间》2021年4月24日报道:

航天队会:“小航人梦想感动老院士

【主持人】在中国航天日到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北航附小的学生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主题队会。

【解说】主题队会上,同学们制作的飞机模型是在无人机“冯如三号”研发团队里的年轻北航学子们的指导下自己设计完成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十多名本科学生自行研发制作的“冯如三号”无人机曾创下了25公斤-100公斤级油动无人机续航时间的世界纪录。在与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著名科学家陈懋章院士互动中,这些自称“小航人”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

【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懋章:希望我们小朋友能够将来立志,能够在这个领域为我们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解说】“小航人”们还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第三小学的同学们隔屏互动,建立“手拉手”关系,郑重宣读了自己空天报国的梦想。

【采访】北航附小校长 李兰瑛:想让每一个学生,在亲力亲为活动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埋下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做一个有责任、懂担当、有梦想的新时代少年。

视频地址:http://tv.cctv.com/2021/04/24/VIDEOGnVmiPmN92tzEFXMUsP210424.s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