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试报》:学榜样 心向党 北航附小举行主题队会展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7

《北京考试报》2021年第1547期报道:

学榜样 心向党 北航附小举行主题队会展示活动

4月14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举办第十四届“春华杯”主题队会(课)展示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立足时代背景,着力于学校“航”文化的体现。首场展示了两节队会“小航人学榜样 心向党梦启航”“今天的中国真好”。

在“小航人学榜样 心向党梦启航”主题队会中,队员通过学习航空航天绘本故事《钱学森》,感受到了一代中国航天人“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把浓浓爱国情转化为拳拳报国志。通过与无人机“冯如三号”团队成员对话,萌生对航天科学的兴趣,激发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热忱。队员还亲手制作了“冯如三号”飞机模型。

“今天的中国真好”主题队会,立足疫情防控大背景,以红色信仰为引领,打造了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队会通过新旧社会以及中外在疫情管控上一纵一横的双线对比,引导队员深入体会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会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在与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及疫苗研究人员的对话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通过与归国留学生的对话,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的强大与温暖。

北京考试报记者 许卉 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