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北航收取全国高校首笔数字人民币党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7

《现代教育报》2021年第4641期报道:

北航收取全国高校首笔数字人民币党费

本报讯(记者 韩莉)为探索校园支付领域新突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日组织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基于北航校园支付平台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目前已完成全国高校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党费、首笔校园卡充值费用缴纳工作,作为首家实现校园支付平台数字人民币功能接入的高校,北航为在校师生支付校内各项费用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新方式。

目前,北航校园支付平台数字人民币功能支持用户线上扫码、商户线下扫码、免密支付、移动端页面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已开通数字人民币的个人用户均可通过北航校园支付平台支付相关校园费用。北航校园支付平台实质推动了校园支付全场景覆盖进程,有效解决了部分外籍学生无法线上支付、离线终端支付异常等痛点难点问题,有效落实校园普惠金融要求,推动构建校园绿色金融格局,逐步完善新型校园支付体系。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7
08 月
01
07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