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客户端:北航艺术节致敬两弹一星元勋屠守锷 《百年守锷》话剧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05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1年4月30日报道:

北航艺术节致敬两弹一星元勋屠守锷 《百年守锷》话剧上演

4月27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艺术节“大师剧”系列首场演出《百年守锷》话剧,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该剧根据屠守锷院士生平事迹创作,展现了北航建校元老、两弹一星元勋、航天四老之一屠守锷院士的一生,诠释了屠老坚守信念、兢兢业业、谦虚礼让、一身正气的守正精神,呈现了屠老勇担大任、殚精竭虑、勤奋拼搏、敢于创新的出新精神。

屠守锷院士长期投身我国导弹与航天事业,在导弹研制过程中重大关键技术的解决、大型航天工程方案的决策、指挥及组织实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北航守锷书院以屠守锷院士命名,以“守正·出新”为院训,激励书院师生尚德务实,求真拓新,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的高素质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在出演这部话剧的过程中,我得以更深入地理解屠老当年的选择,也更加明白什么叫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什么叫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演出结束后,中年屠守锷的扮演者、守锷书院2020级本科生王现感慨道。

《百年守锷》话剧是“北航脊梁”工程的校园文化艺术项目之一,由人民艺术剧院青年编剧王甦编剧,中国艺术研究院李唫导演执导,在北航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党委学工部的指导下,由守锷书院学生话剧团创排完成。2019-2020年,《百年守锷》话剧已演出4场,为2000余师生讲述了屠老的光辉事迹。该剧。今年五月,应屠守锷院士的家乡——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政府邀请,《百年守锷》剧组将赴南浔开展巡演,将屠老空天报国的情怀书写在华南大地上。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